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基地建设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 > 本科招生 > 正文
本科生
规章制度
本科招生
教学动态
研究生
规章制度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管理
留学生
规章制度
留学生
教学研究
 
专业介绍: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发布日期:2014-09-17   浏览次数:

本专业是“十二五”江苏省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农业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控制技术及经营管理学等相关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行政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创办于1956年,是江苏大学起家专业之一,为我国农机事业培养了第一届本科生、第一届硕士生和第一位博士。目前是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具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工程训练手段,注重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及个性的发展,实行“一对一”的导师制培养方式,参与教授科研工作,获得高水平的创新训练,每位学生享受学科奖助学金。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电工电子学、机械原理及设计、工程材料及其成型基础、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CAD、控制工程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械优化设计、机电一体化、农业机械学、设施农业工程与规划设计、汽车与拖拉机等。

  深造机会:该专业所在学科设有农业工程和机械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2个博士后流动站、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江苏省优势学科,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2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有充足的学科资源,50%学生可考取研究生。成绩优秀者可以提前免试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或由学科资助公派出国留学。

  就业状况及趋势:毕业生可在相关企业、科研单位、国家机关和高等院校从事机械设计、制造、管理、科研、教学和试验鉴定等工作。本学科有广泛的行业资源,与企事业单位联系紧密,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可达100%。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s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338 E-mail:nz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