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基地建设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
规章制度
本科招生
教学动态
研究生
规章制度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学位管理
留学生
规章制度
留学生
教学研究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6-10-17   浏览次数: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实施细则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特制定我院研究生开题报告实施细则。

一、开题报告考核专家组的组成

开题报告的考核由各研究所负责组织实施,可视人数分批或按课题内容分小组进行。由本学科或相关学科至少5名(专业学位至少有1名企业专家)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组成硕士生开题报告考核专家组,确定一名负责人主持开题考核工作。学位论文开题试行专家小组评分(等级)制度,并填写农业装备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分表。

二、开题报告的具体实施办法

1、研究生登录系统,在“学生开题报告申请审核”界面点击右上角的“申请”按钮,填写学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填写完毕后点击“保存”按钮。保存完毕,在“学生开题报告申请审核”界面点击右上角的“打印”按钮,打印“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现场专家意见及签名表”带到开题现场。

2、 导师审核研究生提交的学位论文开题申请,给出评价意见,点击“同意“或“不同意”复选框。点击“同意”复选框,表示同意研究生开题。反之则不同意开题。

3、 导师同意开题后,研究生可进系统录入参加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专家小组成员名单 (导师也可录入) 。

4、学位论文开题三天前,请各所将开题的时间、地点、研究生名单、论文题目、专家姓名具体信息发到ngjx@ujs.edu.cn

5、每位硕士研究生作10分钟开题报告,由考核专家组对论文的选题、研究思路及课题技术路线等进行提问,提出相应的建议或修改意见乃至重新开题的要求。

6、 开题结束现场,研究生将本次集体开题所有研究生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现场专家意见及签名表”收集留存,并复印一份给研究生导师。

8、开题结束后,请各所将暂缓通过名单报给学院,学院将开题通过名单、暂缓通过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

7、 学位论文开题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研究生本人或导师根据学院提供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现场专家意见及签名表”复印件将学位论文开题的专家小组对开题报告及工作计划的评语及考核成绩录入系统,并保存。

8、 学位论文开题后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学院根据“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现场专家意见及签名表”审核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考核成绩,填写审核意见,并在复选框中勾选“通过”或“暂缓通过”。根据学校规定,自2015级硕士研究生开始,学位论文开题“暂缓通过”的比例不得少于实际开题人数的10%。

三、开题报告的时间安排

硕士研究生入学第三学期完成,具体时间和专家由各研究所安排。

四、开题报告的参考提纲

1、课题研究的目的,对国民经济或在学术上的价值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2、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实验设计方案,预期效果

3、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和措施

4、所需的主要设备、仪器、材料及经费预算

5、论文工作计划进度

五、评分细则和评分标准

各研究所要安排本所所有研究生一起开题,专家组一起统一打分,评分细则由所长和专家组商定,暂缓通过的人数由学院明确下达到各所。满分100分,取平均成绩,导师不参与自己学生的打分。90分以上为优秀,80-89为良好,60-79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2016.10.14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s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338 E-mail:nz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