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基地建设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院关工委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
师德师风建设
分党校工作
分工会工作
统战工作
主题活动
院关工委建设
清风廉政
党群信箱
 
[工作动态]学院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47日,学院党委与校关工委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开展“重温入党初心 传承兴农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金玉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军,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汤静霞,校离退休党工委机械支部陆一心、陈翠英、陈嘉真等老教授应邀出席活动。


与以往主题教育不同的是,为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整合资源,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和效果,本次主题教育首次尝试线上线下混合直播的形式开展。农业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现场学习交流,农业工程学院各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则通过腾讯会议,采取集体观看活动直播,个人参与会议直播的形式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玉成给大家讲了《新中国农机高等教育起步与江苏大学农机事业发展》微党课,介绍了毛泽东思想对农机事业发展的影响,农机事业发展及学校发展历史。金玉成以《大学》中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作为结尾,鼓励同学们树立争创一流的理念,自律勤奋、积极开放,抢抓机遇,努力开创江大农机人辉煌的人生。


老教授陆一心讲述了自己为了新中国农机事业,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工作的一生。陈翠英、陈嘉真则回忆了自己当年的入党经历以及在农机事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与成绩。老党员们现场追忆时光,向大家展示他们用一生诠释对共产党人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履行的过程。虽然已进入耄耋之年,他们仍深刻铭记入党誓词,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首场直播进行十分顺利,线上参加的教工和研究生支部表示网络十分流畅,解决了他们不能亲自到现场的问题,而且网络会议的模式也有利于互动交流。现场同学表示,金书记结合学校的创办发展史讲党课,让他们感受到了使命在召唤,荣耀需传承。而老教师们倾心分享的初心故事,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光阴的珍贵,唯勤奋踏实、努力进取,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s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338 E-mail:nz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