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基地建设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设备管理
学工动态
学工公示
校院制度
 
农工业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下半年党支部组织生活计划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农党发〔202128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对2021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本学期学院实际工作安排,现就下半年基层党组织生活做出以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 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创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办人民满意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一)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教育

1.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结合“三会一课”、分党校工作,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悟思想和学党史贯通起来,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思考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体现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

2)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擦亮学校“以工支农”金字招牌,持续发挥农机人的使命担当精神,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学习内容: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2.思考题:

1)如何正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2)面对新的“赶考”之路上的困难与挑战,我们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与毅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三)深入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1.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对贯彻落实会议的讲话精神。

2.思考题:

1)如何对照会议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稳立场、把方向、 打基础,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和学科建设全过程,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2)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固本强基”五年建设计划(20212025年),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接续推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形成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先进成果和特色品牌?

(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学习内容:

运用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学习辅导材料,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以及对我校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2.思考题:

1)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以高质量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2)如何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开创教育评价改革发展新局面?

(五)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1.学习内容: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修订发布)。

2.思考题:

1)如何推进组织制度建设,规范党的组织体系,全面贯彻 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如何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全面对标对表、细研细照,补短板、强弱项, 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六)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1.学习内容: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 报。

2.思考题:

1)如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得以实现?

2)如何持续改进作风,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在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以优良的党风带教风促 学风?

(七)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1.学习内容: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权威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思考题:

1)如何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2)如何根据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历史使 命,创新统战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凝心聚力,彰显新时代统一 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八)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1.学习内容

《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2.思考题

1)如何准确把握《规定》的各项要求,把《规定》传达到 每一个支部、每一名领导干部,提高领导干部规范个人行为的自 觉性?

2)如何压实责任,在工作中提高《规定》执行力?

(九)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

1.学习内容:

《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

2.思考题:

1)如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百年实践及其基本 经验?

2)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内在要求, 如何以理念的科学化、方法的科学化、制度的科学化来推进党的 基层组织建设,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践更加符合其发展规律?

(十)学习贯彻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精神

1.学习内容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在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校长颜晓红在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高庆国在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上的讲话等。

2.思考题

1)党员干部如何带领全院师生员工顺应大势,创特色争一流,全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2)如何根据学院党政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标补差、扎实工作,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

三、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将组织生活安排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双周三学习制度,原则上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

2.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实际,制定科学、详尽的组织生活计划,并做好日常检查、督促。

中共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s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338 E-mail:nz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