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基地建设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院关工委建设 > 正文
组织建设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
师德师风建设
分党校工作
分工会工作
统战工作
主题活动
院关工委建设
清风廉政
党群信箱
 
[工作计划]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关工委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2020年农装学院关工委工作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在校关工委和学院党政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以学习贯彻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苏委教〔20191号、苏教办关〔20192号及《江苏大学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为龙头,按照校党委领导提出的“以优质化创建为契机,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更具影响力”的要求,学院在认真学习、借鉴已有经验的基础上,抓落实、补短板、促提升,对2020年度学院关工委工作制定了如下计划:

一、切实巩固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

农装学院关工委深入研究并解决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过程遇到的新问题,同时按照 “回头看”的要求查漏补缺,巩固提高常态化建设工作成果,积极推动学院关工委开展结合农机特色的关工委系列活动,促进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与巩固提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打牢基础。

完善和落实“以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学院党委领导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建设。抓重点,促核心,加强关工委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关工委班子成员,发挥在职领导的主导作用、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委员单位的助力作用以及工作团队的关键作用,确保“以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的落地。

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学校网站、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学院关工委工作动态新闻,积极宣传学生、老同志交流沟通的收获及工作成果。充分发挥网络宣传的乘数效应,使网络新媒体成为宣传学院关工委工作、助力学生、青年教师思想教育的新阵地,为关工委的常态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开展知农爱农宣讲教育

组织学院关工委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几次重要讲话,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积极配合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校团委和学工处等部门积极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宣讲活动,推进“信仰公开课”的落实,切实加强关工委成员、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爱国爱党教育。

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护航,把加强高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关工委工作第一要务,积极配合学校“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在“三全育人”体系中充分发挥分发挥老干部、老教师、老同志的优势,打造关工委的育人亮点。

加强“知农爱农”宣讲团建设,积极配合学校关工委讲师团工作,发挥农装学院特色,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助农为农”的思想认识,提高学生们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三、做好学生的关爱帮扶工作

做好农机学生就业创业咨询和引导工作:帮助就业困难的同学,结合学生个人意向,联系相关用人单位,争取进一步促进学院就业工作。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定期与老同志交流生活中的问题,帮助其健康成长。

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定期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交流,了解其思想状况,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关工委教师进行思想汇报,为入党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

做好班级结对工作:通过关工委教师与本科生班级进行结对,做好班级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定期召开班级经验交流会,针对大学生学习期间遇到的问题,关工委老师进行指导,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3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s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338 E-mail:nz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