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基地建设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学院简介

江苏大学是在原镇江农业机械学院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所以工科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始终矢志不渝地发展我国的农业机械化事业,形成了“工中有农,以工支农,工农结合”的鲜明特色和办学优势,于 2005年3月专门成立了农业工程研究院,于2014年5月成立了农业装备工程学院,与农业工程研究院“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于2020年5月,成立农业工程学院,撤销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农业工程研究院)建制。

学院包含农业工程和机械工程两大一级学科领域,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农业工程获评为A,位列全国第3位。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江苏省优势学科1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设有博士后流动站2个。农业机械设计与制造学科1981年首批获博士点,为我国农机事业培养了第一届本科生、第一届硕士生和第一位博士生;学院设有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农业智能装备工程3个本科专业,现有学院现有本科生370人,硕士生450人,博士生120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12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5人,高级职称57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特聘院士1人,兼职院士1人,拥有国家级人才2人、国务院农业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等高层次人才36人次。拥有省级创新团队1个。学院在农业装备领域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2项及农业装备领域唯一的全国金奖。近五年来,学院获省部级及行业科技奖19项,承担国家级项目137项,科研经费超1.72亿元。学院建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1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2个。实验室总面积7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3亿元,实验条件在国内同行中一流。

江苏大学是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和副监事长单位、国家农业装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国家谷物收获机械科学与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全国机械行业现代农机装备人才培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农业农村部设施园艺工程专家组组长单位、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国家智能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农业机械学会耕作机械学会的挂靠单位、江苏省收获机械和植保机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单位。学院先后与美国、荷兰、日本等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24年3月)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s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338 E-mail:nzy@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