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 English | 江苏大学官网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基地建设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下载中心
基地建设
首页 > 基地建设 >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农业装备与智能化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农业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
农业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植保工程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大学)
https://maelab.ujs.edu.cn/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于2007年7月开始建设运行的,并于2011年1月通过教育部验收。
  本实验室依托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国家重点学科和农业工程江苏省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针对长江、淮河流域农业生产的特点,以农业装备和作业对象的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为主线,开展现代农业装备的应用基础和关键技术的研究,提升本区域乃至全国的农业装备及农机化水平。
  根据我国现代农业装备的国家目标和学科前沿问题,在长期研究工作积累的基础上,形成了以下四个主要研究方向:(1)设施农业生物环境检测控制技术;(2)节水灌溉装备与技术;(3)种植收获装备及技术;(4)精确喷雾技术及装备。
  目前实验室固定人员56人,其中高级职称比例46.4%,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占75%;建有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3个;团队中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成员、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首席科学家、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共37人次。
  立项建设以来共承担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项目57项,省部级项目46项,科研总经费7700万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申请专利147项,其中发明专利109项,授权专利78项,其中发明专利46项;获批软件著作权28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8部;发表学术论文419篇,三大检索243篇。
  立项建设以来进站博士后15名、招收博士生36名、硕士生231名。培养博士后7人,博士生21名、硕士生165名。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篇,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 1篇;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7篇。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实验室总面积达5000 m2,固定资产总值达4300万元,建有公共实验平台、现代设施农业工程实验平台、收种机械性能实验平台、节水灌溉和精确喷药实验平台,实验室的整体实力尤其是创新能力和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显著提高,取得一批影响力大的标志性成果,成为我国农业工程界的研究与技术集成基地,高级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地,形成一流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优质资源。
  主办了“2008农业信息化、自动化和电气化国际会议” 等国际学术会议4次,国内学术会议7次;组织邀请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丹麦、日本等国外专家16人来实验室作进行学术交流,实验室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共计200余人次。

版权所有:农业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20 sa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邮编:212013
电话:0511-88797338 E-mail:nzy@ujs.edu.cn